并树

Last Winter [00]


失踪人口回归!时隔半年的新连载,提前发出来是想逼着自己写完。

CP: 独伊 仏英 普洪 亲子分 极东亲情向


——————————————————————————

Chapter 0

事到如今,我仍然记得与路德维希的相遇。

那是在八月末,一个狂风大作的夜晚。我擦干净桌子,准备打烊的时候,他走了进来。
他穿着一件旧得发白的夹克,踏着一双磨坏了底子的短靴,大胡茬子占据了他整张脸的一半。
起初我以为他是一个背包旅客,这样的装扮在这间酒吧随处可见。但他走到吧台前,从他那硕大的背包里掏出一本画册,问我要了一杯啤酒。我心想不会吧,他看起来不像一个艺术家。
我纳闷着,将调好的啤酒递给他,他渴极了似的痛饮了一大口。放下杯子时,杯底与大理石桌面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我拿起旁边一个已经擦干净的玻璃杯,漫不经心地重新擦起来,同时偷偷打量着这位奇怪的来客。
他喝了几口酒,便开始翻动那本很久的画册。我注意到他摩挲着画册的右手手指上,戴着一枚铂金戒指。

那段时间酒吧的生意不景气,凌晨一点过,店内已经少有客人。恰巧那时我正在为新小说的题材犯愁,索性向他搭起话来。
我问:“您是哪里人?”
他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我会搭话。
“德国。”
“这么远?”我感叹道,“怎么会想起到纳米比亚来?”
“没什么,就是想到处看看。”
“哦……下一站准备去哪里?”
“回英国,参加一场婚礼。”
“婚礼?”

我不由自主地瞟了一眼他的戒指,察觉到这一点,他不自在地用另一只手遮住戒指。
我咳嗽两声,问:“您结过婚?”
他沉默下来,所有的情绪都好像要通过那双蓝色的眼睛奔涌而出。
我从柜子里取出几瓶酒,对他说:“外面雨大,再来两杯吧。”

他注视着我,片刻后,如同卸下重负一般放松下来,露出了微笑。
随后,他向我讲述了一个早在三年前就已经结束了的故事。

“在厄运降临之前,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是幸运的。”
故事开始前,他这样说道。

评论(2)
热度(10)

© 并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