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树

【普中心】不正经的普/鲁/士 04-06

上放学途中趁着坐车的时间码了这么多 希望不嫌弃

—————————————————————

04

一周后,伊丽莎白堵到我家门口。

“路德,你哥哥最近是不是把药当盐下饭吃了?”

我还没来得及弄清楚情况,伊丽莎白的质问已经劈头盖脸地落了下来。

我十分窘迫,依照以往的经验,率先道歉:“十分抱歉,伊丽莎白,不知道我哥哥有什么地方冒犯到您?”

看到我做小伏低的姿态,伊丽莎白的气果然消了一半。她稍微整理了一下情绪,向我诉苦:“基尔伯特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总是来找我麻烦。

“我实在不清楚到底哪里招惹到那个白痴,他竟然连续一周向我挑衅。”

看得出来伊丽莎白也十分无奈。根据我对基尔伯特的了解,我选择了完全相信伊丽莎白的话。因此我发自内心地想为她排忧解难:“哥哥都做了什么?”

伊丽莎白微微皱眉,掰着指头数到:“上学路上骑自行车飞快地经过我身边,吓得我还以为遇见了飞车党、午间我在食堂吃饭,他跑到我对面来大展他那恐怖的歌喉、我和罗德里赫交谈的时候,他在旁边不停展示他的肱二头肌……”

眼看她有越说越愤怒的趋势,我紧张得手心冒汗。趁她换气的空当,我连忙插嘴打断她:“实在抱歉,我会好好说他的。”

伊丽莎白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真是的……他也是中学生了,性格怎么还是孩子似的。”

我注意到她手里还提着一个小小的饭盒,转移话题道:“这是?”

“哦。”她看了看手里的饭盒,“这是为罗德里赫准备的。小少爷一练钢琴就忘了吃饭,这怎么能行呢。”

“……他还真是幸运呢。”

伊丽莎白嘻嘻一笑,少女心头的甜蜜与羞涩溢于言表:“不跟你说啦路德,我给罗德里赫送过去。”

“好的。”我微微颔首。

目送着伊丽莎白远去的背影,我忍不住为这巨大的差别待遇默哀。

当晚,我拿着一本法/国文学坐到沙发上准备开始阅读,而基尔伯特正把安东尼奥送他的番茄抱枕当沙包打。

“该死的安东尼奥,他妈的整天装忙,眼里还有没有兄弟……”

我合上书,对他说:“哥哥,你吵得我看不进去书了。”

基尔伯特扔掉抱枕,嬉皮笑脸地坐到我旁边,勾着我的脖子说:“这书有什么好看的,改天给你看本大爷著的《初级·恋人交往方式》。”

“不用了!”我想也不想的拒绝。

不过,基尔伯特说到“恋爱”这个话题,让我一下就想起了伊丽莎白的事。我放下书,端正坐姿,严肃地说:“哥哥,你和伊丽莎白最近怎么回事?”

不出所料,他的脸瞬间就烧起来了:“你、你都知道什么了?”

“全部。”我如实回答,“伊丽莎白都告诉我了。”

“什、什么?那个男人婆还真不矜持呢,都找到west你这里来了。”基尔伯特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被他的态度搞得一头雾水,追问道:“怎么回事?”

“还能怎么回事?当然是那个男人婆被本大爷的男性魅力迷得神魂颠倒,恨不得以身相许啦……唔,悄悄告诉你,她约我明天在后山见呢。”

“……”关于是否告诉他真相这件事,我犹豫了。

“west,怎么不说话了?”基尔伯特自以为窥探了我的想法,“放心吧,就算本大爷真的收养了那个男人婆,也不会不管你的。”

“……做个好梦,哥哥。”

第二天中午,基尔伯特果然带了一身伤回来。我与他面目全非的脸面面相觑,深知这件事已经完全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

“哥哥,你还是去请教一下弗朗西斯吧。”

05

彼时被当做求助对象的弗朗西斯正在陪学生会长悠闲地享受下午茶时光,并试图做到一边吐槽被学生会长当成茶点而在他看来是工业革命时遗留下来的黑炭的司康饼,一边吃学生会长的豆腐这等高难度动作。

当基尔伯特冲进去的时候,弗朗西斯的手已经看似无意地摸到了学生会长的大腿。

“kesesese,弗朗西斯,本大爷有事找你!”

弗朗西斯大惊,下意识地抽回手。而高雅的学生会长有些不满地看向这个不速之客。

总之,弗朗西斯好不容易争取到的与亚瑟·柯克兰共度的午后时光,就这样被基尔伯特搅和没了。

“小亚瑟,下次继续啊~!”弗朗西斯被基尔伯特拉着离开,还不忘反过身对亚瑟挥手。

“继你妈的续!”亚瑟把剩余的红茶全部倒进盆栽里。

基尔伯特把他拉到他们小时候常去的小山丘,将他无比悲惨的遭遇叙述给这个情场老手,并顺便向他一一展示了自己的伤口。

弗朗西斯听后十分了然:“小基尔,你这样是追不到女孩子的啊。”

“那怎么办?”基尔伯特一反常态地虚心请教。

“听哥哥的,明天放学后,咱俩和安东尼奥一起到她经常出入的地方守株待兔。等哥哥一声令下,你就冲出去把玫瑰递给她。”

“她肯定不会接受的啊!”基尔伯特哀号。

“哥哥还没说完呢!”弗朗西斯很不爽被他打断,“如果她不接,那你把花塞到她手里就跑。到时候我和安东替你打掩护,保证你安全撤退。”

“然后呢?”

“然后我们天天去那里堵人,鲜花情书毛绒玩具轮流送。相信我,伊丽莎白一定会被你的真心打动的。”

“你认为男人婆会喜欢那些东西?”

“唔……让哥哥想想。”弗朗西斯用修长的手指敲着自己的额头,“如果你的魅力真的已经弱鸡到无力回天的地步,那只能只使出哥哥的必杀技了!”

“必杀技是什么?”

“苦肉计,唤醒她深藏内心的母性!”

“那听起来弱爆了!”基尔伯特很不屑。

弗朗西斯但笑不语。

几秒后。

“苦肉计要怎么用?”

弗朗西斯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他的鄙视之情。

“喂,到底怎么用啊!”基尔伯特用手肘撞他。

“我怎么会知道!?”弗朗西斯怒吼,“凭哥哥的魅力从来没有走到那一步过!”

“对学生会长也没有?”基尔伯特坏笑。

一阵短暂的沉默。

“……没有!”

06

从实际上看,弗朗西斯自诩完美的计划实在出师不利。或者可以说,从一开始,他们的计划就在不断地遭遇着变故。

首先是好兄弟安东尼奥。

“安东,和哥哥一起去帮小基尔追求他的幸福吧!”

“安东,你很久没有参加过我们的活动了,本大爷今天特许你入队。”

“…抱歉,弗朗吉,基尔伯特。”安东尼奥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俺最近真的有很多事要忙。”

“安东尼奥!”基尔伯特被他的态度激怒,“你总是用‘忙’来搪塞我们,究竟在忙什么,能不能说清楚?”

安东尼奥有些不安地闪躲他的目光:“抱歉,之后俺会解释的。”

然后他就毫不留情地将两个老朋友关在了门外。

“嘁!”基尔伯特愤怒地踢了踢墙角。

之后是伊丽莎白。

按照计划,他们蹲在钢琴室转弯的墙角,等待着伊丽莎白经过。时间一长,百无聊赖的两个人就开始压低声音交谈。

“嘿,弗朗西斯,你去出本书吧!书名本大爷都替你想好了,就叫《中级·恋人交往方式》。”

“哥哥才不要。”弗朗西斯拒绝,“这种名字一听就很low。”

“操。”基尔伯特揪住他的头发报复他。

“我操,痛痛痛……!不要碰哥哥美丽的长发啊!”弗朗西斯反抗,并趁他松懈,转过身和基尔伯特扭打在一起。

他们正要进一步肢体交流的时候,钢琴室里突然发出了一些动静,像是关门的声音。两个人很有默契地瞬间安静下来。

弗朗西斯问:“是不是伊丽莎白?”

“不是。”基尔伯特摇头,示意弗朗西斯竖起耳朵,“听,是小少爷在弹钢琴呢。”

弗朗西斯侧耳一听,果然是钢琴声。基尔伯特又说:“这个小少爷生气的时候,呆毛都会一抖一抖的,太好玩了。”

“哈?那听起来真可笑。”弗朗西斯嘲笑道。

“我们过去看看。”

两个人猫着腰摸到钢琴房的窗子下,正要探出头去看,钢琴声却突然停止了。基尔伯特和弗朗西斯对视一眼,同时向窗内看去。

逆着光的视线,空气中浮动跳跃的细小灰尘在眼睫下闪烁着微弱的光点。伊丽莎白和罗德里赫站在钢琴撒下的阴影中接吻。空气缠绵,气氛暧昧。

基尔伯特看到伊丽莎白踮着脚,栗色的卷发在光影里泛出耀眼的淡金色。

少年青涩英俊,少女身姿曼妙,两人的嘴唇轻轻相触,不过十几秒便略带羞赧地分开了。那时候,霞光正好透过玻璃照在他们两颊,两个人都如偷吃了禁果的孩子般悄悄红了脸。

连基尔伯特也不得不承认,那画面实在静谧美好,让人不忍心破坏。

“天涯何处无芳草啊小基尔。”他听见弗朗西斯在他耳边说。

基尔伯特低下头,手中娇嫩欲滴的红玫瑰此刻显得如此讽刺难堪。

TBC

——————————————————————————————————

另外 书名梗来自

评论(5)
热度(30)

© 并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