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树

【仏英】午睡时刻

 >> 脑洞产自马尔克斯的《礼拜二午睡时刻》以及多年前看的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虽然与原作没有任何联系就是了……


>> 依旧不知所云,ooc注意_(:з」∠)_


>> 献给仏英

—————————————————————————————————————————————————————————————————————

>>

午后两点,温度达到一天中最高。蛰伏了整个上午的热量从沥青路面无声地迸发。刹白的天,看不见太阳,却比以往任何一天都要闷热,也许在蓄谋着一场暴雨。长街上寥寥的四方房子此刻寂静一片,只剩街尽头几个赤脚玩耍的小孩。


亚瑟·柯克兰从昏沉的睡梦中醒来,撑着上半身朝圆窗外望了一眼。


呜咽的大风将黄沙扫成波纹状,肉眼可见的热浪无声地打在明黄色的玻璃窗上。沙漠的景观总是这样——沉寂着暗涛汹涌,沉寂着瞬息万变。亚瑟抬起左手手腕,看到指针停在两点的位置——这意味着绅士的下午茶时间快到了。


真热啊。他想着,轻手掀开搭在小腹的薄被。


由于睡在床的里侧,亚瑟不得不在不将弗朗西斯吵醒的情况下跨过他。但他刚一动腿,这颇有年头的旧床便即刻发出刺耳的“咿呀——”声。亚瑟顿住了。弗朗西斯不出所料地醒了过来,但没有睁眼。亚瑟感到自己的手腕被抓住了,接着他就被重新拉回床上。


“太热了,亚瑟,”弗朗西斯翻了个身把手搭在他身上,依然闭着眼,“今天就别喝茶了。”


“不。”


 “就当陪陪我。”


 “……”


亚瑟只好陪他躺着。


午后的温度烤得他头脑眩晕,昏昏沉沉地想睡觉,又头疼得无法入睡。于是他无奈地再次睁开眼,盯着屋顶中央那块被空出来的四方大洞——那里被弗朗西斯装上了防风的玻璃(虽然经常有附近的孩子在上面踩跳)——从天空漏进来的光白晃晃的很刺眼。十分遥远的地方传来微不可闻的蝉鸣,床边摆着头的老旧电风扇正发出孜孜不倦的声音,墙角两只撞墙乱飞的麻蝇发出嗡嗡的聒噪声音。


——时间好像被拉得冗长。


亚瑟悄悄翻了个身,端详弗朗西斯近在咫尺的脸。他面部肌肉十分放松,金色的睫毛在覆着青筋的眼皮下轻颤,呼吸声轻柔而平缓。亚瑟屏住气息,于是弗朗西斯的鼻息清晰起来,随即蝉声、风扇声、蚊虫嗡嗡声不知不觉地消失,只剩下他浅眠中一呼一吸的轻松曲调。

 

“醒着吗?”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开口,也不知道弗朗西斯是否被他惊扰。他盯着弗朗西斯的脸,生怕他真的醒过来。亚瑟等了很久,在他终于放下心以为弗朗西斯没有被他吵醒的时候,后者带着浓烈困倦的声音才缓缓响起——


“……唔,差点就睡着了。”


“呃。”他尴尬地咽了咽口水,没话找话,“——上次你说开车带我去沙漠玩,什么时候?”


“过几天吧,等不这么热的时候。”


“别傻了,这里一直都这么热。”


“那就等最不热的那一天。”


“不将每天一天都过完,你怎么知道哪天最凉快——或许就是今天呢?”


“不,只有今天绝不可能。”弗朗西斯吧唧吧唧嘴,“这该死的天气。”


亚瑟又望了望窗外:“也许快下雨了。”


“闷成这样,说不定呢。”


“不会吧?”


“别抱太大希望就是了。”


“也许真能撞上呢。”亚瑟念念不舍地将目光移回来,对上弗朗西斯自始至终未睁开的眼,“到底什么时候去?别敷衍我了。”


“好吧好吧,那就今天傍晚,行了吧?”弗朗西斯用头蹭蹭亚瑟覆着薄汗的额头,“总而言之,现在——先睡觉。”


睡死你算了。亚瑟在心里啐了一句。


于是房子里再次安静下来。亚瑟忽然觉得,他们就像一对结婚多年的老夫妻,熄灯之后躺在同一张床上进行着琐碎的睡前对话,彼此的声音被睡意隔了几层纱,回荡在狭小的房间里意外的感性。


他突然伸手扯住弗朗西斯的衣角。


弗朗西斯感受到他的动作,睁开眼睛:“怎么啦?”


“来接吻吧。”


弗朗西斯迟疑了一秒,紧接着他曲手撑在枕头上,埋下头将两人的距离拉得更近,近地几乎能感到对方的体温喷在皮肤上。


“如果你想更热的话。”


他这样说道,然后在这个昏昏欲睡的兀长夏日,接着平淡悠长的吻。


>>

 

下午五点左右,温度开始转凉。亚瑟心心念念的暴雨依旧不见踪影,这感觉好似一个濒临爆炸却突然泄了气的气球,令人兴味索然。


亚瑟换了身宽松的衣服,从帘子围出来的浴室抱着浴巾出来。弗朗西斯在屋外按着喇叭催他,看见他出来,摁熄了手里的烟,说:“还洗澡,真奢侈啊。”


“我也不想的,可是汗水都要把我粘在草席上了。”


“也不是不让你洗,只是水这么珍贵的东西不能浪费。”见亚瑟仍旧一脸的不明所以,他补充道,“咳,我的意思是,应该叫上我一起嘛!”


亚瑟已经走至车前,听见这句话翻给他一个漂亮的白眼:“我不认为那样会更节省水和时间。”


弗朗西斯耸耸肩表示惋惜,替他打开车门,“上车吧。”


亚瑟坐上吉普车,将车窗全部摇下来,想让满厢的汽油味散一点。弗朗西斯踩下油门,破旧的吉普车立刻发出如同流浪汉擤鼻涕的声音。他们一路向北开,过了检查的站口,沥青路面消失了,窗外灌进来的风开始夹杂着细碎的沙石。弗朗西斯将车停在了离居住区不算太远的沙丘上,以防天暗下来之后找不到回去的方向。在亚瑟跳下车的同时,他从堆着杂物的后座中取出画板和铅笔。


天黑的速度很快,沙海边沿开始出现紫红色的晚霞。弗朗西斯的头时不时抬起来看看远处,但更多的时候是埋在画板上沙沙地动笔。


亚瑟把目光从霞光转到弗朗西斯的侧脸:“好不容易出来一次,你别画了。”


弗朗西斯说:“马上就好。”


亚瑟嘴角一撇,把头转了回去。


“突然想起一件事。”他单手撑着脑袋,望着西西下的太阳,“睡觉的时候我一直吵你,你生气了吧?”


弗朗西斯停下笔看向他,若有所指地将双指并拢放在唇上,笑着说:“如果是这种打扰方式的话,多来几次倒也无所谓。”


脸皮薄的英国人一愣,微不可察地红了脸,于是他将头偏得更远。


“好了,亚瑟。”弗朗西斯放下画板,伸手扳住他的肩膀,强迫对方与自己对视,“还是让哥哥告诉你,什么时候适合接吻吧。”


这时候晚霞也全数褪去,浅蓝色从一片绚烂剥离中出来,然后蘸了水一般愈来愈深,终于呈现出细绒一样的暗蓝色,随后都市中无法见到的璀璨星宿一点一点显现出来,构建出壮观庞大的星系。稍显刺骨的风略过耳廓,两个人的金发都被如泣的狂风吹得凌乱。亚瑟感到自己的衣角在被风鼓动着,清爽却不觉寒冷,仿佛整个夏天的热量正在散去。


呃,即使取之而来的是另一种热量。


他们几乎是忘我地接着吻,将澎湃的沙漠星空暴殄天物地弃之不顾。风吹动了弗朗西斯画板上夹着的画纸,亚瑟看到用黑白灰描摹出来的自己的侧脸。他很高兴,没来由的高兴。


——好吧,他不得不承认。弗朗西斯确实比他会调情,比他会找接吻的时机。


在这些没用的领域,法国佬总是惊人地无师自通。


>>


亚瑟在梦中打了个寒颤,于是他将手缩回被子里,还是觉得冷,便伸手去探床头柜上的遥控器。随着机械的“滴滴”两声,他睁开眼,模模糊糊地看到空调上显示的数字变成了20℃。


“老天,开这么低,你一定是疯了。”亚瑟抱怨着,用脚踢了踢趴在旁边的弗朗西斯。


“别闹,亚瑟。”弗朗西斯不安稳地翻了个身,“让我再睡会儿。”


亚瑟:“别睡了,泡茶去。”


弗朗西斯:“现在?什么时候了?”


亚瑟看了看表:“两点一刻,”


弗朗西斯:“唔……这么快都两点了?”


亚瑟:“没错,所以赶快起床。”


弗朗西斯:“你怎么不起?”


亚瑟翻了个身,裹走所有的被子:“起不起?”


浑身赤裸的弗朗西斯失去掩盖,打了个寒颤,又去抢被子。亚瑟突然失去耐心,将被子扔给他:“不起算了,我自己泡。也不知道是谁说每天帮我泡茶的。”


“诶别别别,我去,我去。”弗朗西斯抱着被子,一脸谄媚地将他拉回来,“今天太热了嘛,换做是谁也不想离开有空调的房间啊。”


亚瑟正要反驳,脑子里突然撞进很多年前的画面。他想起很久以前的夏天,弗朗西斯心血来潮地说要去沙漠找灵感,于是他二话不说收拾好行李陪他一起搬去沙漠住了三个月。那是他和弗朗西斯在一起的第一年,热恋中的两个人都义无反顾——啊不不,弗朗西斯好像从那时候开始就是这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那之后他们也分分合合好多次,也有因为生活琐事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倒不如说大多数都是在吵架吧),也有在交往期间对其他人动心的时候(即使大多都被扼杀在摇篮了)。跌跌撞撞地这么过了好多年,到头来身边还是这家伙。如果这就是天意,啧,那也没办法啦(假话!)。


亚瑟想到这里,莫名其妙笑起来。


弗朗西斯说:“你笑什么?”


亚瑟:“没什么。”


弗朗西斯看着他:“怎么可能,你在想什么?”


亚瑟:“想到以前,我们在沙漠的时候。”


弗朗西斯:“哦……怎么突然想起那时候?”


“突然想到了而已。”亚瑟看向他,“你这个反应,该不会是记不起来了吧。”


弗朗西斯:“怎么可能!大致上,呃,这个嘛……”


亚瑟眸色一变,正要甩开他的桎梏起床,就被弗朗西斯横过来的一只胳膊压住了。他转头,就看到弗朗西斯似笑非笑地闭着眼,恍惚突然明白了什么。


“太热啦,亚瑟。”弗朗西斯说,“今天就别喝茶了。”


“……不。”


“就当陪陪我。”


“……”亚瑟不说话了。


弗朗西斯睁开眼,翻身将手撑在亚瑟耳边:“你忘啦,亚瑟?接下来你该说:‘来接吻吧’。”


“来接吻吧。”亚瑟对上他的眼睛,终于带上笑意,顺着他的话说。


“别接吻了。”弗朗西斯将头埋在他耳边,“不如结婚吧。”


END

——————————————————————————————————————————————————————————————————————


二模结束啦来摸个鱼_(:з」∠)_


好久没写我的文风(并没有那种东西)也是越来越诡异了(。


妈的突然想起明早还要上课 于是结尾比较仓促 找时间再改吧(ˉ▽ ̄~) 

评论(9)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树 | Powered by LOFTER